No.4聖蕾緹西亞莊園‧帕卡瑪拉品種

風味說明:

『極為明亮的水果酸甜味、並帶有核果、香草、巧克力及香料口感』


香甜明亮,口感厚實,乳脂滑順,層次多變,風味振幅極大。


生產資訊:

國家:El Salvador / 薩瓦爾多

產區:Apaneca

生產者:Finca Santa Leticia / 聖蕾緹西亞莊園

海拔:1250~1750公尺

品種:Pacamara / 帕卡瑪拉

處理法:水洗法

烘焙度:中淺焙

 

特色:

來自薩爾瓦多百年莊園的「混血王子」,蟄伏半世紀,終於在今日國際杯測競賽舞台上大放異彩。

 

豆子故事:

聖雷緹西亞莊園    

 

「混血王子的誕生」聖

1958年,帕卡瑪拉(Pacamara)誕生於薩爾瓦多國家咖啡研究中心,其雙親血緣皆為阿拉比卡種,母親為薩爾瓦多特有波旁變種帕卡斯(Pacas),父親則為有象豆之稱的鐵比卡變種瑪拉戈吉佩( Maragogype),因此命名。

2004年首次於 CoE杯測競賽登場時,因其風味特殊引發評審兩極化評價,甚至為了如何評比這前所未見的新品種而引發爭議。近年來,帕卡瑪拉屢屢於中美洲杯測競賽中奪冠,加上豆體美觀、碩大無比,故有「混血王子」美名,與近年來巴拿馬新起的「藝妓」相互呼應。

帕卡瑪拉的缺點是樹體高大,人工採收困難,加上產量少、豆體巨大,採收後不管採用水洗、半水洗或蜜處理法,困難度皆高,甚至還需要為此準備不同的處理設備。所以,儘管風味極為迷人,在過去重視經濟效益的年代,卻一直未能受到重視。

 

聖蕾緹西亞莊園 ( Finca Santa Leticia ) 創立於1870年,創辦人Francisco Menendez 是薩爾瓦多歷史上重要的人物,不僅對奠基薩國教育體制有莫大貢獻,更於1886年當上總統,主政時期起草憲法帶領薩國走向自由民主;1890622日逝世後,薩國人民將每年的這一天定為教師節以為紀念。現今莊園由其家族後代繼承經營。

聖蕾緹西亞莊園座落在薩爾瓦多西Apaneca火山區,位處從墨西哥延綿到巴拿馬的中美洲生態走廊上,佔地近一百公頃,全園採遮蔭式栽種 (shade-grown ) 對當地生物多樣性保育舉足輕重。據統計,該莊園內棲息超過120種候鳥,259種昆蟲,每天可以為地球生產2500公斤的新鮮氧氣。

we produce more than delicious coffee for you,

we produce life for our earth,

we help keep our little planet, a little better than it would be without our coffee

~~from Santa Leticia

官網: http://www.coffee.com.sv/english/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菲米咖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